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2高雄esg課程證照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新竹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桃園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所謂正月十五祭祖,即農歷正月十五這天,所有的家庭都必須給自家的每座祖墳燒紙、送亮,以示后繼有人。即便一些無主的孤墳,族人們也會送一盞弱弱的燭光。這種習俗產生于何時,當地老人一時半會也難于說清,但一致強調,對于老家人來說,正月十五送亮,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儀式。工作在外或家在外地的人,除夕之夜可以不回來,但正月十五是一定要回來送亮的。否則,不但鄉親們會說三道四,自己心中也會有長久的遺憾。正因為如此,正月十五前一兩天,在外地工作的團風縣人都千方百計地趕回老家。據村里老人介紹,每年正月十五當天,從清晨起縣境內就鞭炮聲不斷。而夜幕降臨,則會滿山遍野燈光一片,煙花漫天。 也許,用當代文明很難闡釋這種民俗,但我想它至少蘊含這樣兩種情愫:一是我們民族飲水思源、不忘根本的美德。現今的一切,都來源于前輩打下的基礎,因此,在我們歡度佳節的過程中,也給先輩送去慰藉和祝福。二是我們民族光宗耀祖的觀念使然。千百年小農經濟的桎梏,把人們圈定在狹小的空間,使人們都拼著命努力奮斗。而通過送燈來昭告鄉鄰,既表現了飲水思源的美德,又不露山水地彰顯了奮斗的成就,可謂一舉兩得。 每年正月十五晚上,我都會隨家人一同去祖墳山上給每位逝去先輩們的墳前送亮。一大早吃過團圓飯,要燒紙拜祖后才開始吃。吃完便去祖墳山上祭祀祖先。如果祖墳比較遠的話,就得提前早早準備了。由大人領著小孩們成群結隊到祖墳上去祭祖。到祖墳后,先要在墳頭上壓墳頭紙。意思是,兒孫們來看望祖先了,也表明這座墳有后人。然后,將墳前雜草拔掉或砍凈,接著燒紙、燒香、放鞭炮和禮花。然后,大人小孩們磕頭,說些祈求保佑的話。 正月十五的下午,在墳地或路上,你會看見到處是人,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等到天黑后,漫山遍野都是五顏六色的燈,一片片,一串串,像星空。你會聽見到處都是炮聲,到處都是盛開的彩花,你才會真正感到什么是節日,什么是發自內心的喜悅,什么是心甘情愿的奔波。只有這一天,小孩一個人走在墳地也不會害怕,也只有這一天,老人小孩、姑娘、媳婦齊上陣,同姓家族共歡樂。 小時候,送燈回家后,同村的小孩子們成群結隊,拿著各家自制的燈籠出來玩,挨家串戶。我記憶中燈籠有各式各樣的,有兔子燈,在地下拉著走;有飛機燈,要竹竿舉著;還有八方燈等。一般正月十五夜里,村民們自發組織玩花燈,唱大戲,舞獅子,舞龍,也是挨家串戶,熱鬧非凡。可惜,現在都成了記憶。 祭祖的確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從中我深深體驗到了生活的樂趣,還真切體會到傳統民族文化的巨大魅力。更可貴的是,它勾起了我們對先輩的思念,這也是一種“孝”的文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下雨天的唯美文案 1. 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錢,我就是這么庸俗。 2. 不敢在炫耀身邊有誰,害怕你突然間離開讓我尷尬。 3. 在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發現曾經虧欠我太多。 4. 被人暖一下就發熱,被人冷一下就成冰,原諒我這一生愛憎太分明。 5. 無論誰離開了你,別忘了你本就可以一個人生活。 6. 有些事,現在看來不過如此,但在當時,真的就是一個人一秒一秒熬過來的。 7. 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勸慰別人,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 8. 時隔多年,你出現在我的訪客錄里,我的心還是會仿佛摔了一跤,那種感覺難以言喻。 9. 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10. 喜歡一個人會有錯覺,而愛一個人只會有幻覺。 11. 每天晚上想睡覺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要硬撐著不睡,并沒有在等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熬什么。 12. 你知道為什么我愛笑嗎?因為我哭的時候你不知道。 13. 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 14. 感覺自己什么都不缺,仔細想想又什么都沒有。 15. 我能有什么辦法?失去和擁有都由不得我。 16. 無論世界是否待你溫柔,請保持住你的善良,因為好運會與你不期而遇。 17. 有些人是來愛你的,有些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 18. 現在的我很乖,沒有談戀愛,還在等你。 19. 感情里別說不求回報,上了賭桌沒有一個想空著口袋走的。 20. 對你越客氣,就證明我,越不想和你有任何關系。 下雨天一個人心酸落淚的文案 一、我做過最蠢的事,就是把你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上。而你,卻早已心系他人。 二、真正可怕的不是猝不及防的離別,而是離別后泛濫成災的思念。 三、不和你說話,不表示我沒有想你,試著疏遠你,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擁有你。 四、沒有不能回的消息,只有不想回的消息,不知所措的年紀做什么都不盡人意,比起忽冷忽熱還是孤獨比較踏實 五、如果這時候有人抱抱我,我是一定會哭一哭的,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再堅持一下。 六、到頭來,我不是孫悟空,也不是至尊寶,終究成了城墻下的那群人,看著別人的愛情,咀嚼自己的青春 七、分手以后,我希望你過得比誰都好,也希望我永遠不知道。 八、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九、決定放棄的人再見就不要心潮澎湃了。有時候不回的消息其實就是一種答案,既然你不期待,那么我翻山越嶺也沒有意義。 十、最后,我終于相信,能為你遮風擋雨的人,同樣也能讓你不見天日。 十一、慢慢的我們懂了,很多人錯過了便錯過了,不屬于自己的,搶到了也是難過一場。 十二、你把我刪了吧,不然我老想找你聊天,你又不回,獨留我一人尷尬。 十三、連這座根本沒有你的城市,我還是會因為相似的背影而回頭,然后再失望,其實根本沒有放下,對吧。 十四、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你讓我覺得,我們的關系,不止這樣,又只能這樣。 十五、遠方有夢,我以卑微為名,以冷落為性,隱姓埋名,沒人知道我愛過你。 十六、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有人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有人陪你看細水長流的風景。 適合下雨天發朋友圈的虐心文案 一、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殘缺不全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無法忘卻的人。 二、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三、大概有些人就是這樣,毫無征兆的說愛你,然后又悄無聲息的離開。 四、醉知酒濃,醒知夢空,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 五、思念這東西,真的很沒道理,不是為了緬懷往事而念念不忘,而是真的念念不忘。 六、眼睛在下雨,心卻為你打傘,一顆潮濕的心,一份滴水的癡情!倘若聽見我哽咽的聲音,請捂住耳朵,讓我一直孤傲。 七、你永遠看不到我寂寞時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時,我才最寂寞。 八、不要走開,我不想讓你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不要轉身,我不想讓你看到那緊隨你發呆的眼 九、不會再有人能夠闖進我的世界,因為我的門已經被冰封。 十、人,總要忘掉一些事,然后他才能記住另外的事。如同有人要靠近自己的身邊,注定了有人要離開! 十一、我愛你的這些年,好像醉酒走鋼索,不怕摔死,就怕酒醒。 十二、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十三、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忘。 十四、當你決定放下時,你不會失去什么,唯一會失去的,是你以前放不下的煩惱。 十五、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不愿意失去他。不想失去他,惟有假裝原諒他。 十六、有時候心里會有種很無力的感覺,明明想做點什么但是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變不了,比如現在。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搞笑的沙雕文案 一、那么多人都去撞南墻了,去修南墻一定很賺錢! 二、老人們常說,飯要吃七分飽;喝酒要喝六分醉;愛人只用八分情。而我總是吃撐,喝醉,然后愛成瘋子。 三、如果我是騎馬的,你可以叫我馬夫;如果我是駕車的,你可以叫我車夫;如果我是管賬的,你又該叫我什么呢? 四、白雪公主詮釋了七個小屌絲對她再好,也不及高富帥的一個吻。 五、這個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就是康師傅,男人女人都想泡他。 六、親愛的姑娘,別郁悶。你見過老婆餅里有老婆嗎?雷峰塔里有雷鋒嗎?所以你胸罩里沒胸,錢包里沒錢都是情有可原的! 七、從月初的一無所有,到月底的身無分文,勿忘初心,本月白忙。 八、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 九、剛才做了一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個億,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 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竟然還能如影隨形,我簡直十無敵了! 十一、我叫小可愛,長大了叫大可愛,老了叫老可愛,以后死了叫可愛死了。 十二、老師說過,同學們,不要早戀,你們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婆,我一聽,哇塞,別人的老婆,想想就刺激。 十三、不是人人都能活的低調,可以低調的基礎是隨時都能高調。 十四、終于知道為什么大部分快遞員都是男的了,因為如果是女的,在半路就給你拆了。 十五、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帥哥,請不要立刻采取措施,你應該先慢慢了解他,不久后,你會發現,他的朋友更帥。 十六、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可是我就想知道,一個人如果一直運氣很差,不知道怎么笑得出來。 十七、有的人就是不知足,都已經有雙下巴了,還想要雙眼皮。 十八、一直處在一種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十九、親愛的姑娘,你盡情熬夜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香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二十、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經典有哲理的搞笑沙雕文案 一、有的家庭,幾根面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得七顛八倒。 二、有些時候,以為屬于你的東西其實很脆弱,就像葉子和樹,一陣風,就沒了關系。 三、單戀的結果只有兩種,要么修成正果,要么立地成佛,退一步,便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 四、愛情就像冷空氣,總是在你以為陽光滿天溫暖如春的時候來場突然襲擊,搞得你措手不及。 五、有時候我樂觀得像個屁一樣,總以為自己能驚天動地。 六、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分。 七、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為了讓那些不喜歡我的人更加不爽。 八、糊涂不招人喜歡,聰明同樣也不一定招人喜歡;只有聰明地糊涂著時,方皆大歡喜。 九、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十、傳說中:情場上剩下來的有兩種人,沒有錢的男子,不會包裝的女子。 十一、所謂的百依百順,就是在達到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前,所表現出的不同尋常的耐心。 十二、那些邁不過去的坎兒,都是因為你腿短! 十三、結婚就是給自由穿件棉衣,活動起來不方便,但會很溫暖。 十四、你以為,跟別人吐露心聲,會得到的是一種救贖。但也許,傾聽你的對方,會給你一把斧頭。邊猙獰嘶笑,邊砍向你。 十五、每個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個女人;每個不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兩個女人。——蕭伯納 十六、長得漂亮的人,即使犯了錯,別人也很容易原諒。長得丑的人,光長相別人就不能原諒,更別提犯不犯錯了。 十七、女人之美,在于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于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十八、人生就像迷宮,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 十九、喜歡一個女生,就要好好學習,努力賺錢,以后她結婚時,你可以多給份子錢。 二十、所謂成長,就是在聽到“波濤洶涌”四個字,再也聯想不到大海了。 朋友圈搞笑沙雕文案 一、我覺得上課應該給同學們弄像“中國好聲音”的評委那樣的椅子,認為講得好就轉過來聽課,認為不好的就背對著老師玩手機。 二、小時候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后也要養一個。20年后,我的夢想終于實現了。不說了,該給我媳婦做飯去了。 三、工作不行,戀愛不行,化妝不行,唱K不行,長相不行,身材不行,經濟實力不行。我一直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什么支撐我活了這么多年。 四、醫生剛給個小學生扎手指查血。針剛扎,小學生放了個巨響的屁,他那彪悍的老媽說道:“呀,還給你扎漏氣兒了啊?” 五、警告你,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別跟我嬉皮笑臉的。因為你一笑我也想笑,我很尷尬知道么。 六、和不成熟的男人談戀愛就像養了一個兒子,你教會了他如何去愛一個人,最后你就會發現,你有了兒媳婦。 七、為什么同樣是女的,丈母娘比女朋友更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八、興趣有多重要: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不僅會用還會修呢! 九、老婆問我:如果有女同事勾引你你會順從嗎?我笑著搖了搖頭,呵呵,把我當成什么人了?我是那種會告訴你真實想法的人嗎? 十、今天去逛商場,看見一把大梳子,價格合適,梳起來感覺也不錯。結果看了一下牌子:犬類專用。然后默默的把梳子放下了。 十一、女人的一生,小時候淘氣,長大了淘寶,工作了淘金,結婚了淘米,老了,淘汰。女人們,趁自己還年輕,趕緊折騰吧。 十二、為什么早上起來照鏡子會覺得自己丑?因為清晨剛醒是一天中判斷力最含糊的時刻。 十三、他若喜歡你,你脾氣再大都叫個性。他若不喜歡你,就算你溫順的像只貓,他都嫌你掉毛。 十四、我是個極其反對家暴的男人,但結了婚以后才發現,這事并不是我說了算的。 十五、真羨慕你們這些長得丑的人,失戀了至少還可以說一句”誰讓我丑呢“來安慰自己。 十六、我以為低調點別人就注意不到我了,沒用的,像我這么帥的人,無論在哪里都像漆黑夜里的明燈,鶴立雞群。 朋友圈最搞笑沙雕文案 一、做人就是累,不然怎么叫人類呢! 二、親愛的,失敗一萬次也要勇敢表白,總有一個眼瞎的。 三、長發及腰有什么了不起的,有種你劉海及腰啊! 四、“我現在對戀愛不抱任何希望,只想暴富!”說這句話的人,是真的年輕,等你以后就會知道,戀愛,你還能想想,至于暴富,想都別想! 五、沒吃飽,人只有一個煩惱;吃飽了,就有無數個煩惱。 六、有些男生連一個女生性格、人品怎么樣都不知道,光看一張照片就說喜歡,這不叫喜歡,這叫買菜。 七、不合適就是窮,沒感覺就是丑。張生碰著崔鴛鴦就是好看,深思熟慮就是有錢。這,就是現實。 八、如果哪一天你突然想起我,請拿起手機撥通我的號碼,哪怕我再忙再沒空,只要你一句“我請你吃飯”,我都會風雨無阻的出現在你的面前。這是我對朋友一生一世的承諾! 九、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十、早睡覺,多運動,煙不抽,酒不喝,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久而久之,當你心煩意亂鬧心睡不著時,就連一個陪你的朋友也沒有了。 十一、毀掉一首歌的最好辦法就是設定成鬧鐘。 十二、世界上最痛苦的三角戀,我愛零食,零食愛脂肪,脂肪愛我。 十三、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技術卻很高。 十四、別人賴床都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餐是一餐。 十五、人的直覺真的很奇怪,當你覺得對方喜歡你的時候,這十有八九是錯覺;但是要是你覺得對方討厭你,那這十有八九就是真的! 十六、有的人長成那樣,就不要撒嬌了吧,容易讓人起妊娠反應。 十七、有人說我長得黑,長得黑怎么了,長的黑是因為美炸了,炸了以后,焦了,就黑了。 十八、檢驗友誼的一個標準,就是看兩個人能否湊在一起說別人的壞話。 十九、結婚前,老婆總是堅守最后一道防線,一直對我說“你要克制自己!”結婚后,說“你要克制自己”的,換成了我! 二十、“長頸鹿頭上內兩個小揪揪是干嘛的?”“是鹿由器,動物園wifi都靠它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EER11VCE5CEVC

 


台南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板橋esg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 社會影響力(IRIS)及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whbz 的頭像
    e68gwhbz

    台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e68gwh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